top of page

大齡申請MBA申請心得: OSU獎學金+WUSTL


Photo Credit: Ohio State University

[申請背景]

台大管院, GPA 2.13

Work experience: 2007年至今,擔任本土科技業採購 or PM

GMAT: 670

TOEFL: 101

推薦信 : 部門主管&前公司部門主管

顧問: Synergy Ethan/Winson

[申請結果]

Ohio State University (Admitted with Scholarship)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Admitted)

Notre Dame (rejected after interview)

Indiana University (rejected w/o interview)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rejected after interview)

[心得]

以往看前人分享的「低GPA申請上xxxx...」,總是會多注意兩眼,

但很可惜從來沒發現比我還低的,加上工作和GMAT/TOEFL也沒有明顯優勢,

所以一直沒有很有信心申請MBA。

但默默地聽了幾年朋友、同學在MBA or 國外唸書的經歷,加上自己在工作上感到進步受限,所以決定今年申請不要再拖下去。11月考完GMAT, 雖然還沒考完托福,但眼見申請deadline就在眼前,在多方比較之後找了Synergy的Ethan諮詢MBA的相關申請內容。當時一邊準備考試、一邊survey不同學校,若有問題就詢問Ethan, Ethan都能很快速地提供解答或建議,節省了我不少時間。

寫essay/interview方面,Ethan介紹了在美國科技業工作的Winson協助我。

這時候已經到12月初了,距離各校一月初的deadline差不多整整一個月的時間。由於我多年前就有念MBA的想法,對於Essay、學校的要求方向倒是不太陌生,但每篇essay也來來回回修改了四、五次。對此真的很感謝Winson有品質又有效率的協助,每次我修改完essay寄給他,總是最多兩三天以內就回覆我,並給予實質的建議。另外還會加開skype討論,以求在essay方向和雙方合作模式上取得共識。多虧了Winson的指引,我才得以在Why MBA/Why now/Why school等等鬼打牆的題目找到方向

Interview上Winson給予我的協助更大。

Winson跟我安排了兩次 mock interview, 給我的建議幾乎都有在後來的面試用上。e.g. 我眼睛總是不自覺地會飄開不看鏡頭、回覆內容的用字遣詞等等,

在這兩次的mock interview之後都大幅的改善。我自覺,如果沒有Winson的幫忙,我幾乎不太可能拿到offer。

整體來說,跟Synergy的合作,我可以充分感受到Ethan & Winson的專業和熱情,同時審視申請者的背景和優勢劣勢,找出合適的申請方向和應對策略。

走過漫長的準備過程,終於拿到offer, 但隨即三月又爆發疫情,

直到七月中都還不確定能否到美國唸書。幸好AIT及時發放簽證,OSU也宣布在教室上課,還沒開始MBA課程,就體會到真實世界的混亂和不確定性。

接下來就準備面對新階段和新環境的挑戰了!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