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ynergy 學員分享: Jinney 錄取 USC MSBA 並分享實習申請經驗


【GMAT】

由於想拼R1的申請,當初自己準備GMAT的時間算是相對比較短,大概只有一個半月左右,所以一直覺得要用比較有效率的方法來準備,要能夠很快的抓到momentum來面對考試。一開始其實是沒有打算補習的,但在自己寫了OG之後發現,SC實在是太可怕了,需要藉由補習班比較有系統、比較有組織的方式來準備,於是就找到了Donz GMAT。

Donz這邊的優點就是,教材整理的非常清楚,不管是各種題型會是要注意的考點都有很充分的說明。在跟著Donz一直寫的過程中,自己逐漸可以抓到官方的喜好,也讓自己的答題命中率逐步的提升。而各科中,我自己是覺得SC是最重要的一科,他是高分低分的分水嶺。

在準備GMAT以及實戰時,最讓我感到壓力很大的部分是“適性測驗”這件事,因為是適性測驗,所以答案交出後就不能再改,還有大家所謂的“低分區”也讓人備感壓力。也因此我自己每次寫的時候都會反覆的檢查很多遍再交出答案,但也因此讓我在實戰時V寫到最後剩下30秒。我覺得準備的過程中,如何抓到考點是非常重要的,再來就是時間控制了。

雖然在實戰時遇到換題日,但也剛好自己本身是完全沒看機精的,所以對我來說是否是換題日沒有太大的差別。個人的建議是,機精只是個輔助工具,最重的還是以培養本身實力為主才是對的,考試時有遇到機精的就當賺到就好,不能過分依賴

【申請】

在準備申請的過程中,比較大的困擾就是自己的工作經驗都比較entry level,很怕沒什麼點能夠拿出來。跟Donz的合作過程中,我們想辦法在有限的工作經驗中凸顯我是一個有邏輯且有分析能力的人。很多人怕自己沒有在銀行或是科技業工作過,會不會在申請BA時很弱勢。其實在不同的產業及不同的職位中,都會遇到需要做一些分析的工作,因此重點不在於你有沒有在什麼產業中待過,而是要凸顯自己的分析經驗以及分析的能力與特質。

【求學經驗】

當初會選擇USC其實有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喜歡這裡的天氣,外加親戚也在這邊,原本想說可以住親戚家省錢,單也因為LA交通實在太可怕了,所以後來決定住到學校附近。有些人會怕說自己沒有科技業背景,但其實在USC大家的背景都非常多元化,來自各行各業的人都有,甚至有人連統計微積分都沒修過,是為了申請才去上了線上課程。至於不畏想code也沒關係,這邊都是從頭教起,但步調也相對快滿多的,而我自己本身會R以及Python,所以倒是都跟得還算輕鬆。這兩中語言都算相對熱門也好上手,非常推薦大家去可以去線上找資源來學習。

第一學期的課程都相對簡單,所以會看到大家把心力放在networking上,這樣對自己之後要找實習才會比較有優勢,而到了下學期,類似的活動也是越變越多。那像一些商業知識的課程我們也有,但我就比較沒修了,可是有很多需要把分析以及case結合再一起的的機會,要做的project也很多,而這些也都非常重要,因為之後去面試時,公司可能不會在意你的GPA,但會非常在意你做的各種資料分析專案。

【寒假實習】

其實我算是滿早就開始投實習的,但也是等了一個多月才突然接到面試電話。這邊想先跟大家分享一個糗事,在美國一定要非常注意時差,因為我當初忘記有時差,約面試時HR是跟我約東岸時間,以至於他打來時我還在床上睡覺,雖然幸好他願意跟我重約時間,但希望大家都要多多注意。

至於實習要怎麼找,其實在美國有分長非常多找工作的管道,例如LinkedIn, Glassdoor等等,而學校也都有提供不錯的資源,公司願意去學校的網站來徵人就表示他們對這間學校畢業的人是有興趣的,而我的實習就是在學校網站找到的,同時我們的Career Advisor知道我要投這間後也叫我直接把履歷給他,他會幫我遞給那間公司認識的人,所以因此我連Cover Letter都不需要寫。而在準備面試的過程中,Career Advisor也給了非常多的建議,也練習了很多Behavior Interview,以及標準三大問,自我介紹、為什麼選我們公司、為什麼覺得自己適合這個職位。

BA的相關工作其實有不少是有Technical Requirement的,我自己本身是不會去投那些明顯我達不到的職位,以免浪費彼此的時間,不然在Technical Interview那邊就被打趴了。而這也是我們學長姐有在小小抱怨學校在這部分教得太少,但是很多都是可以藉由Online Source來學到的,就看個人選擇了。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