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西班牙IESE新推出 MiM Program申請攻略分享


Photo Credit : IESE官網

西班牙的老牌知名商學院IESE,於2019年9月招收第一屆MiM (Master in Management)。過去多數人對於IESE的印象應該都是MBA,每一屆總有幾位優秀的台灣同學前往攻讀MBA,在風情迷人的巴塞隆納享受留學生活肯定是很吸引人的!

Synergy顧問團隊最近也協助同學申請上了幾間知名西班牙MiM, 除了IE、ESADE,剛好也有IESE。雖然IESE到今年也才第二屆,網路上搜尋到的心得資訊實在有限(而今年預計入學的新生又礙於疫情原因,導致許多學生決定defer一年),首屆畢業生的表現也還未能納入許多機構評比MiM的排名,但在IESE的響亮名號下又能共享學校其他program的優秀師資和資源,以及校友們在國際各產業的影響力,想必畢業生的表現也是不會讓人失望的。

和MBA不同的是,IESE的MiM主要課程都是在馬德里校區,並非在巴塞隆納。以下分享一些2019年IESE MiM申請該準備的考試以及essay題目、面試問題:

  • GMAT/GRE, TOEFL/IELTS

這些是基本要求的考試。目前學校尚未公布申請者的平均考試成績,以Synergy協助申請上的同學而言,交出申請時的GMAT成績是660可作為參考,但是學校當然還是會依據每個申請者的學經歷背景作為整體評量。

  • Essay ( online form),注意每年題目未必一樣

Essay 1 - How will the Masters in Management help you to achieve your academic and professional goals? (300w)

Essay 2 - Describe a situation where you had to work to build connections with people you had little in common with. How did you demonstrate that you valued their input? * 300 w

Essay 3 - Describe the biggest challenge you have faced recently. How did you feel when you were asked to take it on? * 300w

  • Interview questions (Face to Face 或Skype),偏向挖掘個人特質

1.聊聊CV上沒有的資訊

2.家庭教育給你帶來的影響

3大學為什麼選這個major, 你的大學你覺得最好以及最不好的地方

4.如果大學可以重來你會做什麼改變

5.跟Essay一樣的問題但要求要另一個例子

6.給你1分鐘準備,用簡單的概念教我一個我不會的東西

IESE MiM申請從每年九月開始,從R1-R7,最晚是入學年當年的五月。想提早開始準備申請的同學,歡迎與Synergy顧問團隊聊聊,不管是時程準備、考試技巧、寫essay的方向還是想模擬面試的臨場感,Synergy顧問都很樂意給建議喔!

更多關於IESE MiM的資訊可參考: https://mim.iese.edu/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